close

牽手 (2)

田口看着這兩人目光的來往,完全不明白發生甚麼事,詫異着對目只有幾秒鐘的時間而且連對話都没有,兩個陌生人僅用眼神交流就能對幹出一場腥風血雨來?為了打破僵局,田口還是先開口:「不好意思我遲到了,今天碰到舊同學多聊了一會。他是赤西仁,我的高中同學。他嚷着要跟來一起吃飯,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在句末加上田口例牌的陽光笑容,希望能緩和一下氣氛;可惜目標人物未有解除緊張感,意外收穫是融化了在偷看着的女性的心。

 

赤西揚起充滿男人味的微笑,一直注目着這桌男生的女性頓時被迷昏了,雖然完全不關她們的事。「大家請多多指教。不過淳説漏了一項,我們的關係可不只那麼簡單喔!」

 

「仁,不要!他們不知……」田口慌張地想阻止赤西説下去,卻反被赤西按止住。

 

「我們以前是情侶呢!」赤西特意望着龜梨,向眾人丢下一枚原子彈,那威力可傷及無辜呢!周遭那些在欣賞美男子的女性全都心碎了:那麼優質的男人竟然是同性戀?老天不長眼的嗎?

 

田中被嚇得臉容扭曲,他的臉看起來比外星人更嚇人;上田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然後若無其事地看餐牌;中丸還是爭持最後一絲希望,苦笑得讓路過的侍應生以為店裏的食物確實有難吃到要吐的地步:「赤西君,第一次見面就説那麼勁爆的笑話,真是風趣。」

 

「我才没有説笑呢!雖然那時候大家也分别有女朋友,而且是一個接一個,但是我們高中三年其實一直在交往呢!説起來,真懷念在一起的日子,果然我們才是天生一對,跟你在一起是最開心的,没一個女生比得上,尤其在床上最合拍……」

 

「夠了,赤西君!你看不到小淳臉有難色嗎?説那麼露骨的話,怎麼没有想想身為當事人小淳的感受?他不跟我們講他的性向一定有他的理由,為甚麼你要自作主張為他説開話來呢?……小淳,我明白你有難言之隱,不過現在没關係了,我不介意的。相信上田他們也會接受的。」

 

龜梨轉向被炸的三人,那雙殺人部見血的眼睛逼迫一向膽小的中丸第一個投降:「田口,我們不介意的,而且我們都不是你喜歡的那類型吧!否則都三年了你還没對我們出手嘛~ 哎呀好痛!」中丸無辜地望着踩他一腳的龜梨,他有説錯甚麼嗎?

 

「小龜,謝謝你。能認識到你們真的太好了。」田口開懷的淺笑頓時澆熄了龜梨不少的怒火。

 

心甜了起來的龜梨伸手去握着田口放在桌面的手。「我會一直支持你的。」

 

「似乎龜梨君也有這個傾向呢?不過我想請你拿開你的手,淳是我的戀人,我很介意他被其他男人碰觸。」赤西的話無疑有十足的挑釁性。

 

龜梨頓了一下,田口也能從被握着的手感覺到。「……我想我不是那個方向,但我非常接納同性戀或是雙性戀的。而喜歡握着男人的手是個人的習慣而已,是出於對好朋友的信任,並没有甚麼其他意思。我一直都是這樣,而小淳也從未抗拒。手是他的,他介不介意跟你無關。況且你應該只是小淳的舊情人而已,現在没有資格説介不介意。」

 

「我要從新跟淳在一起,淳都不是接受了我才讓我跟他的新朋友見面嗎?」

 

「你是怎麼理解他的接受呢?他有明説嗎?好像剛來的時候,小淳説是你硬要過來一起吃飯。看來當年跟自以為是的你分手對小淳來説絕對是件好事。」

 

「找打嗎,死烏龜?」

 

「樂意奉陪,發情公狗!」

 

田口、上田、中丸和田中立刻按住快要打出手的兩人。實在不知怎樣安撫雙方或是化解之間衝突,六人都忍受着這種一觸即發的氣氛,艱難地捱過用餐,不過食而不知味。看着不對盤的兩人互相瞪來瞪去,火藥味十足,誰能吃得下飯啊?

 

吃完飯,又是另一場戰役。本來按老規矩,中丸和田中是室友當然都是一起走的,上田自己一個打計程車,龜梨和田口因為住在同一區所以也是一組的。可是今天多了一個很會惹麻煩的赤西,大家都替田口頭痛起來。

 

「死烏龜,不要跟着來!我要跟淳二人世界!」

 

「我跟小淳同路,一向都是一起回家的,當然要跟着小淳啊!反而是你,幹麼要跟着他?你的大學離這邊很遠,想當然不是這個方向吧。你要跟小淳回家嗎?小淳有説你可以去嗎?」

 

「淳當然歡迎我去他家啊!你就不要跟我們一起走,你走另一條路!」

 

「路是你的嗎?我要走回家當然是走最短路程最方便的那條路線,即是小淳要走的那條,你憑甚麼要我拐路走?小淳看起來多麼不願意你同行啊,應該是你走另一條路回你自己的家才對!連吵架都不多想想理據,究竟你有多笨啊,死笨狗!」

 

田口終於吼起來:「你們都不要吵了!在大街上兩個男人像小孩子般吵嘴多不像話!仁,今天夠了,你回去吧。小龜,我們走吧。……夠了,我不要看到那些得逞的表情或是要打架的姿勢。」是日龜狗大戰暫告一段落。

 

 

最温文的田口終於動怒了,龜梨小心翼翼走在田口的身旁,一路都不敢作聲,在這種風頭火勢説甚麼話去招惹火源都是很不智的。良久的沉默後,田口停在所住公寓樓下轉向龜梨。又是田口先開口:「小龜,剛才在餐廳你説的是真的嗎?」

 

「是指我説了那些?死笨狗?赤西君剛才不是很笨嗎?都不懂得怎樣吵架的。」

 

「我是指,你説你不介意我是喜歡男人的。畢竟我從來没有跟你們説過,今天也是從一個剛相識的人的口中得知,要用這麼短的時間去消化這個事實太勉強了……」

 

「我是真的不介意,因為小淳是那麼好的一個男人,你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我絕對不會因為那麼一點小事而否定我們的友誼。」田口聽到最後那一句,輕輕地倒抽一口氣退後一步。龜梨見他好像站不穩的樣子,伸了左手拉田口一把並用右手挽住他的後腰。突然間過於親密的距離很是曖昧,但龜梨並没有放開手。

 

田口依然留在龜梨的懷裏。雖然比龜梨還要高九公分,此刻田口低着頭抵在龜梨的肩上,顯得比龜梨還要瘦小。「那……你説你不是那個傾向……」

 

再次觸及那個問題,龜梨身子僵了一下。「……小淳,即是我不是喜歡男人,不代表我不喜歡你喔!我很喜歡小淳的。」龜梨放開左手,轉而抱着田口的背緊緊擁着他。「小淳是我最親最親的好朋友,只有小淳才讓我握手讓我抱,讓我撒嬌又不會嫌棄我。小淳是最好的!」

 

田口慢慢推開龜梨,依然低着頭,聲線有點抖震:「小龜啊,你還是要好好的改掉那些習慣吧。現在你們知道我喜歡男人,你繼續跟我撒嬌會讓人更懷疑的。既然你不是同性戀的,被誤會了就真的不太好了。」

 

「小淳~

 

田口抬起頭來,是一個很窩心的笑容。「我先上去了。晚安,小龜。」然後急步走進大門。龜梨目送着田口,覺得他跟田口已變得不一樣了。果然早上那個不安的預感是對的。

 

 

 

 

日子依舊,五人繼續説説笑笑,大家是真心的接受田口的性向,因為他是一個很難得的好人。可是,還是有一些事情變了:譬如田口越來越少跟大家聚會;譬如難得聚首,原本最投契的田口與龜梨卻交談甚少;譬如田口會在龜梨又不自覺握上他的手時,默不作聲地慢慢將龜梨的手拉開,然後稍稍保持距離。

 

龜梨對這樣的改變感到悲哀,為甚麼田口要疏遠自己?他很不懂,明明對田口的態度没變,為甚麼田口要將他推開?龜梨很不甘心,他打了電話給田口,希望問出一個讓他心甘命抵的答案。

 

「喂,小淳,你今天有空嗎?」

 

「對不起呢,小龜。我跟朋友有約。」

 

「那個……其實不會礙你太久,不如這樣吧,現在在電話上可以説幾句話嗎?」

 

「是很重要的事嗎?好像很急切的樣子?有甚麼事?」

 

「我……雖然面對面説比較好,但我很想今天就問到答案,所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a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