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没更新了,是因為很懶,都不想寫甚麼
有時候很多即發的感想都在人家的blog上或是在msn講完就算
尤其很想寫赤淳,甚至想挑戰龜淳,但都苦無靈感

難得今天上來是應mucha的要求,來寫新碟碟評

One Drop是首很搶耳很容易上口的歌
也是KT一貫作風的poprock,絕對穩打穩扎
不過我是個很貪新鮮的歌迷,一貫作風完全不能滿足我
有一點我是很在意的,歌詞不好
看了歌詞和pv making才發現,他們要表達空虛感無奈感
可是曲本身是激烈和偏向開朗的,要表達的表達不了
就變得歌跟詞没有聯系,令這情況更甚的是koki的rap詞
聽説他也有跟成員商量這次不要太多rap
但硬要加幾個英文字,關聯又很勉強我覺得很没意思,不如不要加

很欣慰他們能在ctkt唱live solo句没對嘴
不過感慨的是唱live全部人都恐怖地flat key了
kame尤其嚴重,當主音那麼久還不能改過來是不能原諒的
仁的第一句,很奇怪live又好cd又好,都不太配合的特别小聲
小聲到我不看live的字幕我是不知道他這一句是在唱甚麼的
竜也一直是越唱越好,已經没有以前提過音很不穩的情況
很可惜這首歌koki跟中丸的solo句很短,不多發揮
相信下一首single RESCUE更能聽到各人,特别是中丸的功力

不知淳是不是有練好唱歌,或是本身歌曲的音域很適合他
有感覺這次淳唱功有進步了,在此推薦他單獨上HI!HEY!SAY!
跟yabu和hikaru一起唱新歌,淳唱了仁的部分
雖然是對嘴,但能聽到淳唱第二部也是很興奮的 點我

D-T-S的出現,我相信是在没得選之下,又要找一首rock歌去配合cm的結果
本身歌曲開首A段是不差的,但當發展到要轉調入不合襯的chorus
就讓人覺得很勉強很堆砌,這是個致命傷

On My Mind是個新嘗試,他們首次挑戰R&B
幸好只是初級班水平,六子大概能駕馭這首歌
能唱出懶洋洋的味道,假音是功不可抹,雖是有點不準
不過只能説是不過不失的表現,因為唱腔還是青澀
而且歌曲也不是特别好聽,没甚麼變化,很平鋪直述
另外有一點我很在意,就是太高音了
這也會影響歌迷對此歌的喜惡
我就是因為聽得頭痛,所以避開它不想常去聽
如果以後他們想繼續嘗試R&B,一定要多加功夫練歌

總括來講,我並不滿意這次single,歌選得不好是主因
他們以後要更謹慎選歌,包括最没機會唱live的coupling

今天是情人節,祝媽媽生日快樂
也祝小ja的親友們跟情人開開心心
没有情人者(當然包括小ja在内)能早日碰到Mr.Right

以上,小ja的拙見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a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